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新“6·16”透水事故 施救工作全面展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8:50 汉网
  17日下午3时,一名工人从副井口下井,查看井内水位变化。李永刚摄

  昨日清晨,副省长任世茂赶赴黄石市阳新县鹏凌铜矿,现场指挥“6·16”特大透水事故施救工作。他指出,当前首要任务是落实俞正声书记和罗清泉省长的指示,集中精力排水,千方百计施救,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抢救被困在井下的矿工。

  据悉,我省、黄石市和阳新县水文、地质、采矿等方面的专家和技术人员30多人,已于昨日赶到事故发生地。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20多名工人正加紧安装排水设备,争取抢在今天凌晨前装好一台水泵并抽水。有关专家向记者介绍,原来的方案是:水位在负135米作业平台以下,用原有排水设备和临时增加的两台排水泵抽水,因矿井水位已上升,原有方案已无法实施。现在的方案是:主井采用4台深水泵,副井采用2台深水泵,每台深水泵的排水能力是80立方米/小时。

  根据专家意见,阳新县还抽调30余劳力对事发地周围的小河小溪进行排查,以防地表水渗入地下,目前尚未发现异常情况。

  11位遇险矿工的生死至今仍是悬念。据一位专家对记者透露,铜矿的地质结构不同于煤矿,这些受困矿工应该还有生还的希望。据了解,省领导要求黄石市、阳新县有关部门在积极抢排透水的同时,要适时启动井下淤泥砂石的抢运预案,争取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和最有效的办法抢救被困矿工。(记者李利民) 

  (来源:长江日报阳新讯)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