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车专业人才成为职场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8:5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在本市专业技术人员工资价位中,保险精算人员薪资已跃居“鳌头”地位,年平均工资达到了12万元以上,而汽车专业人才正成为职场红人,收入可观。这是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本市制造业、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等15个行业的4033户各种经济类型企业、9.5万名职工2003年工资收入进行调查中得到的信息。

  数据显示,在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有1.48万人,占15.6%;年平均工资为34920元,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比增长14%;平均年龄为38岁,平均工作年限为17年。分析可以得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外资企业专业技术岗位工资水平最高。本次调查显示,在外资企业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年平均工资达到43689元,比第二位港澳台投资企业(35129元)高出8560元;最低的是集体企业,为24260元。

  保险精算人员的薪资则独占鳌头。保险精算人员可谓是保险业的核心精英,特别是精算师,更可称的上是目前最紧缺的尖端人才之一。数据显示,保险精算人员的年平均工资达到了125237元,不仅在专业技术人员中拥有绝对优势,而且还遥遥领先于一些管理人员。

  同时,汽车类专业技术人员的后劲也非常足。数据显示,与汽车研发相关的运输设备测试技术人员年平均工资达到50322元;与汽车零部件采购相关的运输设备配件采购人员达到51305元;与汽车制造维护相关的运输设备质量工程师达到51345元、运输设备检验员也达到了33497元。目前,随着本市汽车业的进一步发展,相关的人才需求也格外迅猛,特别是汽车美容、汽车维修等领域仍存在很大缺口,这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将继续扮演职场红人的角色。

  记者任淑霞(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