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淑珍炒股案今传操盘手 检方不排除将传讯扁家庭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夫人吴淑珍被控内线交易案有新发展,台北“地检署”调阅吴淑珍及儿女陈致中、陈幸妤等人去年四月至今年二月的股票投资纪录后,经连月分析,订今天下午二时四十分以证人身分传讯吴淑珍的操盘手、华南永昌证券经理赖美玉,了解扁妻是否亲自下单,下单的时机有无涉及内线交易。

  赖美玉昨透过同事说:“今天将准时出庭应讯。”据了解,检方将视侦办情形,将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不排除传唤吴淑珍及其子女等人出庭调查。

  对此,“总统府”公共事务室表示,此案是“大选”期间对手阵营抹黑陈水扁和“第一家庭”的选战手段,扁夫人已多次公开澄清买卖股票一切“合法”且坦荡荡,绝无所谓内线交易情事。而且,为响应社会期望,陈水扁更明确宣示,扁夫人将不再买股票。

  媒体先前报导指称,吴淑珍在去年四月到七月间利用自己及子女户头操作万通银股票,万通银传出合并案生变后,吴及其子女却在消息发布前出脱持股,获利上百万元。此外,吴同年九月到十二月间买进建华金股票后获利全数拋售,吴获利一百八十万元以上。

  由于案情不明确,检方分他字案侦办,日前向证期会调阅吴淑珍及子女、好友罗胜顺、施丽云夫妻及福尔摩沙基金会等户头的股市交易纪录后,发现吴淑珍及其子女皆透过赖美玉下单,所以传讯赖调查。至于吴淑珍等人被指持有兆丰金股票获利,过程是否涉嫌内线交易,检方也将调查。

  另据台媒报道,吴淑珍今天将和儿子陈致中前往日本,进行五天的私人旅游。而台媒爆光称其随行安全人员配带“克拉克”手枪及防弹衣保护其安全。(“克拉克”十九型(男用)与二六型(女用)手枪做为近身防卫武器。“克拉克”手枪为塑钢材质,量轻壳坚,不易压坏抗腐蚀,可在海水中击发,子弹容量为同级手枪中最大,且不易被海关X光机扫描,因此又有“隐形手枪”之称。)(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