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商会:台当局迟迟不“三通”迫使外资不得不撤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月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目前正在美国进行游说的台北美国商会代表团,昨天发表台湾投资环境年度评估白皮书,强调由于台湾当局迟迟不开放“三通”直航,造成外商营运成本增加,迫使外资考虑将投资转移至大陆。

  这份评估报告说,台湾不愿开放直航是因为担心造成产业空洞化,但实际上不直航反而是加速台湾产业空洞化的因素,因为外商基于成本考虑,不得不将重心移往大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台北美国商会代表团将拜访美国务院、贸易代表署及商务部,就台湾投资环境问题向主管官员作演示文稿,希望美国政府能协助商会影响台湾当局决策。

  美国商会执行长魏理庭指出,外商通常在两岸都有投资,在无法直航的情况下,营运成本提高,权衡轻重,许多外商企业确实不愿将重要人事布局在台湾。

  评估报告说,如果台湾继续抵制“三通”,最后恐将被排拒于区域经济活动的主流之外。(娟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