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部分地区连降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0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社长沙六月十七日电(董祺)湖南南部及西北部地区近日连降暴雨,致使湘水、澧水陡涨,驻湘部队因此全面进入防汛临战状态。

  连日来,湖南局部地区连下大到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湘南、湘西北山区、丘陵地带,强降雨使得澧水、湘江的水位迅速上升。其中澧水石门站在十五日的二十四小时内水位猛涨了三点五米。受上游地区降雨影响,湘江中游的湘潭站和长沙站的水位也迅速上扬。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气象部门预测,湘南降雨过程近日还将持续。湖南永州、郴州、衡阳、邵阳、株洲局部地区未来两日还将降大到暴雨。位于湘江中游的长沙地区六月下旬的降水量预计也将超过往年,达到一百五十至二百毫米。

  针对日趋严峻的防汛形势,湖南省已安排了六百万元人民币的专项资金用于防汛,并要求降水发生地加强山洪防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湖南省军区已将防汛备战工作列为近期主要军事工作,十一万名驻湘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已全面进入防汛临战状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