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区反恐机构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06 现代快报

  据新华社塔什干6月17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17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会议将确定上海合作组织今后的发展方向,规划开展务实合作,推动这一组织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进一步发挥作用。设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17日上午正式启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其他五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一些国际和地区组织也派代表出席了地区反恐机构的正式启动仪式。

  上海合作组织的常设机构有两个,一个是今年1月在北京成立的秘书处,另一个就是地区反恐机构。地区反恐机构的正式启动,表明上海合作组织已经完成了初创时期的机制建设,进入了务实合作的新阶段。

  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的主要任务和职能包括:就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与本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及国际组织保持工作联系,加强协调;参与准备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问题的国际法律文件草案,与联合国安理会及其反恐委员会、国际和地区组织共同致力于建立应对全球性挑战与威胁的有效反应机制;收集和分析成员国提供的有关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信息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