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刚过做近视手术学生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16 东南快报

  原是担心近视影响高考专业录取

  本报讯 (记者 陈木周 通讯员 李相贤)昨日,厦门眼科中心视光部的诊室和手术室门庭若市,就诊的大部分是学生模样的患者。

  记者一打听,原来是最近一段时间,许多刚经历过高考的考生因为担心近视会影响专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业录取,纷纷前来做近视手术治疗。

  据眼科中心视光部主任王骞介绍,这部分考生提前批报考的多是军校、公安、武警、航海等专业,对视力要求比较严格;另外,像测绘、精密仪器等专业也对视力有一定的要求。为了在体检过程中顺利过关,大部分眼睛近视的考生选择了手术的方式。

  王主任告诉记者,从6月26日起,公安、武警、军事院校已经陆续开始招生体检,所以最近一段时间来接受近视激光手术的考生特别多,基本上每天要为100只左右的眼睛做手术。另外,还有很多考生来咨询手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一位报考军校的同学告诉记者,他的近视度数为800度,自己很想成为一名军人,但近视800度肯定会被淘汰,所以希望通过激光手术使视力恢复正常,从而一圆军人梦。

  王主任表示,一般手术后大约3-4小时,视力即有明显改善,手术后第二天视力即可达到或接近矫正视力。对于很多担心因视力问题影响录取的考生来说,通过激光治疗近视是一个方便有效的途径。

  王主任也提醒广大考生,不能因为治眼心切,就随便找一家医院做手术。

  作者:陈木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