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高考评卷把“保证质量”放在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26 桂龙新闻网

  ――全面复查;文科主观题实行双人评卷;部分作文三评、四评

  桂龙新闻网6月18日讯 记者 金秀梅 报道:2004年广西高考评卷工作从6月12日正式开始以来,评卷教师按照“安全、准确、按时、守纪”的要求,本着对考生负责、对国家选拔人才负责的态度进行评卷,目前评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记者从区考试院了解到,为保证评卷质量,广西招生考试院成立了专门的证券质量监督检查小组,对已评完的试卷进行多次复查,将登分与复查结合在一起,尽量避免出现差错,确保评卷的科学、公平、公正。

  为确保改卷工作的质量,招生部门精心选拔了评券教师队伍,在评卷开始前对他们进行严格培训,并通过试评统一评卷标准。

  据了解,在评卷过程中,各学科评卷组均随时召开组长会议,交流、讨论评卷工作细节。对于易引起争议的主观题的评分,招考部门也采取措施,减少评卷员的个人喜好对评分的影响。语言、英语两科的作文,政治、历史两科的主观性论述大题,均实行双人评卷制度,同时,25%的作文还进行了“三评”或“四评”。

  目前,广西高考评卷工作进展顺利,将按照预定时间完成全部工作,6月26日考生将按时得到成绩。

  来源:桂龙本网

  责编:梁凯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