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药贩子“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31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哈尔滨6月17日电(记者颜秉光)遍布街头的收药广告背后隐藏着什么人?他们的药从哪儿来,又到哪儿去?带着这个疑问,记者先后以打工者、卖药人、买药人三种身份周旋在若干个药贩子之间,从中套出了他们的些许“口供”。

  循着收药广告上的电话,记者以“找工作”为由联系上了一名药贩子,一位自称“王刚”的男子说,他是本市人,家住哈师大附近,有一家自己开的收药公司。手下已有一批十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几岁的小孩到处贴广告,工资很低。他这儿没有空闲岗位,如果记者家里有人医疗费实报实销的或有医保卡,可以把开出的药卖给他,他按照原价的50%或60%回收。并一再强调:“心脑血管药、消炎药、治疗糖尿病的药等比较抢手。”

  在与另一名展姓男子通话时,记者提出出售50盒没有批号的“步长脑心通”,这名药贩子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告诉记者先寻寻下家,有人要的话马上回话。三五分钟后,他回电说:“每盒我出八九块钱,先拿来一两盒看看。”记者提出价钱太低,想另寻买主时,对方急切地说:“你看这样行不行,一盒我给你11块钱。”记者仍然不同意,说已经有人出到12元钱。该男子忙不迭地说:“那我出12块5。”记者告诉对方还是不行,人家把我的货包了。当记者提出“这种药你就是买到手,也不好往外卖”时,他蛮有把握地说:“我可以在大批出货时,在里面夹带着走。”

  采访中,一名药贩子无意间透露他把回收药销往农村和城乡接合部,为印证他的话,记者打通了一名女药贩子的手机,称安达市有自己的农村亲戚要开个体诊所,需要一批价钱便宜、疗效差不多的药品。这位自称家住肇东市的女子回答:“我手里有成件的过期严迪,一盒3块钱,不过期的5块钱,其它过期药也有,你看行不行?”并称自己与外县很多个体诊所都有固定联系,非常讲信誉。记者回答:“行,咱们先见个面,每种药你都给我带点,价钱到时商量。”该女子与一名男子在更换了三个会面地点后,与记者见面,但他们并未带药品,看到记者不高兴的样子,他们赶忙解释说:“现在过期药抓得紧,我们不敢随便带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