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调研“禁放令” 媒体称赞政府顺应社会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北京青年报周五载文指出,据称北京市政府法制办今年将进行40项立法调研工作,其中对禁放烟花爆竹法规的修订工作排在了第一位。

  文章认为,当初政府郑重其事地立法禁放,现在又要郑重其事地立法解禁,似乎有点伤了政府的威严。可当初顺应社会的需要而禁,现在再顺应社会的需要而放,正是一个好政府代表人民利益的表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截止到今年,北京的“禁放”法规已经执行了11年。当年以火灾及人员伤亡隐患而作为“禁放”的理由,也确实有一定的道理,在立法的过程中,也大致履行了包括征求意见在内的必要程序。而就当年的执行情况看,不管是慑于法律的威严,还是得到了民众的理解,总之那几年的除夕夜确实还是比较清静。

  文章称,但这几年好像有些不一样了。对联、窗花、灯笼等传统喜庆符号纷纷回潮,而“唐装”、中国结等新近被赋予符号意义的改良品也大行其道。或许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人们对鞭炮的渴望,变得比过去的几年里都更加强烈。从这几年越来越“失控”的情况来看,市民已经有点按捺不住了。

  文章最后指出,禁放法规修改过程中的民意调查过程必须严谨而可靠,以保证调查结果确实能够反映普遍的民意,使据此作出的修改确实能够让大多数市民满意。(张天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