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苏格兰警探长:台湾枪击案仍有二十多项疑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统计3·20以来,国际媒体对枪击案持续关注的评论和报导多达数十篇。5·20前后,在香港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CNBC)电视台专访的国际风险公司负责人维克斯(Steve Vickers)谈及该公司私下调查枪击案的疑点,特别引起国民党的兴趣。蔡正元指出,维克斯拥有苏格兰警场探长的背景,国民党希望能邀请他来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维克斯在接受CNBC访问中并说,该公司检视枪击案的三个重要面向,第一是枪击案发生前的状况,第二是枪击事件本身,第三是枪击后的处理方式,“坦白说,我们确实在当局所提出的官方说法与实际状况之间,找到很多矛盾之处。”

  维克斯指出的疑点包括,事前情资显示可能有潜在安全威胁,但陈水扁安全措施并未提升;枪击当天陈水扁有一个未公开宣布的午餐活动,在一小时四十分钟的午餐后,扁专属座车被换成民间车辆,驾驶也改为由非特勤人员来担任;当子弹孔出现在挡风玻璃之后,扁身旁特勤人员的反应却离谱的令人惊讶。

  CNBC在专访史提夫维克斯时,播放了他所搜集的枪击案资料,包括现场照片等。维克斯指出,有张照片看起来应是一颗子弹卡在陈水扁的脊椎骨上,但事实却非如此。有一颗子弹是在陈水扁夹克里找到的,但这张照片却在选举仍在进行期间,在电视银幕上出现。另一个问题是关于陈水扁的流血量,这样的枪伤应该有一定的流血量,但这个问题仍有待厘清,而官方迄今也未有正式的鉴识报告。

  维克斯指出,该公司针对3·19枪击案进行私人调查,并没有任何政治目的,但认为枪击案有二十多项疑点必需厘清和解决,唯一方法就是透过两方阵营都能接受调查结果的独立司法调查委员会来解决。

  国民党发言人蔡正元表示,“立法院”朝野协商“枪击案真相调查委员会设置条例草案”的期限,将在八月届满,国民党将会继续推动法案完成三读,同时邀请这段期间就枪击案多所报导的国际媒体来台说明他们的观察与观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