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风雨考验开封城市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48 开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海洋 金朝晖 王伯锐通讯员李想报道记者昨日从市政府救灾办公室了解到,6月16日晚的狂风暴雨给我市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847万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5544万元。目前,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我市抗灾救灾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据气象部门介绍,6月16日晚风力最大时达到10级,局部地区1小时降雨达35毫米。6月16日晚,全市共有20个乡镇遭狂风暴雨袭击。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6月16日晚上,一场狂风暴雨突至,使我市市郊共有39条配电线路出现不同程度的故障,相继跳闸,造成大面积停电。据了解,这是近10年以来我市配电线路遭受损坏最为严重的一次。配电线路出现故障后,市电业局供电抢修人员立即冒雨出动进行抢修。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到昨天晚上记者发稿时,已有37条线路恢复正常供电。昨晚,抢修人员仍在紧张工作,以尽快排除故障,确保市民正常生活用电。

  雨后,劳动路、省府西街、五福路等路段成为水乡泽国,市政管理处300余名职工全部出动,以身体当路标,投入到城市防汛中。市绿化队也冒雨出动30余人,处理被风刮倒的树木。

  省府西街、五福路等积水严重路段最深处积水50厘米,一直到6月17日凌晨,市政管理处职工才将积水排完。

  暴雨就是命令!市城建监察支队连夜组织执法人员冒雨走上街头,清理路障,查看垮塌的广告牌。执法人员在雨中不时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当晚至次日凌晨,市城建监察支队在巡查中发现,暴风骤雨后市区大街干线户外广告牌垮塌现象十分严重,有160余处。

  编后:暴风雨袭来,我市各职能部门紧急出动,辛苦市民皆知。但是,暴雨浇出的问题也应当引起我们的重视。现在已进入雨季,我们应该建立暴风雨天气应急机制,努力完善预案,争取打一场有准备的“雨仗”。

  大树被连根拔起。 李克君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