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组部在京举行赴三峡工程挂职锻炼干部座谈会(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49 中国三峡工程报
  依托国家重点工程探索培养高素质复合人才的有效途径中组部在京举行赴三峡工程挂职锻炼干部座谈会
  图为赴三峡工程挂职干部座谈会会场一角。中为赵洪祝,右为李永安。本报特约记者张伟国 通讯员刘宇 摄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张伟国通讯员刘宇)6月16日,中组部在京举行赴三峡工程挂职锻炼干部座谈会,中组部常务副部长赵洪祝、三峡总公司党组书记李永安、第一批挂职干部代表和第二批挂职干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组部部务委员、干部一局局长王尔乘主持。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从组织工作服务于经济建设大局,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需要出发,2002年和2003年,中组部从国家机关、省市党政机关和中管企业中选派了两批共24名优秀中青年干部,按照“学习、锻炼、做贡献”的总要求,到三峡工程进行挂职锻炼。三峡总公司党组在中组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从培养高素质领导人才的实际出发,充分利用国家重点工程的优势,积极探索挂职锻炼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使挂职干部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同时也促进了三峡工程建设和三峡总公司的改革与发展。中组部举行这次座谈会就是为了进一步总结经验,更好地提高挂职干部锻炼的效果,积极推进依托国家重点工程培养青年干部的工作。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赵洪祝在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前后两批赴三峡工程挂职锻炼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达到了预期效果。这一成效主要体现在:为三峡工程顺利实施和阶段性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提高了挂职干部的综合素质;探索了一条依托国家重点工程培养锻炼中青年干部的有效途径。他指出,依托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培养锻炼中青年干部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组织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有效措施,是造就培养一批复合型人才的重要途径。他要求挂职锻炼的干部们,要在今后的本职工作中继续按照中央领导同志提出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树立强烈的自我锻炼意识,自觉地把完成工作任务的过程,当作自我锻炼的过程,当作苦练领导工作的基本功、提高本领的过程,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为此,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改造自己的世界观;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牢记两个“务必”,立足本职,埋头苦干,无私奉献;要淡泊名利、廉洁自律,为广大干部群众做出表率,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三峡总公司党组书记李永安在座谈会上的发言中,对挂职干部在三峡工程锻炼期间,为三峡工程的建设、为三峡总公司的改革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从如何做好挂职干部锻炼工作,挂职锻炼干部的主要收获,挂职干部为三峡工程的建设、为三峡总公司的改革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和进一步做好挂职锻炼工作的建议等四个方面,对两批赴三峡工程挂职锻炼工作进行了总结。首先,从培养高素质领导人才的实际出发,积极探索挂职锻炼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努力为挂职干部构建“学习、锻炼、做贡献”的平台,积极拓展培养锻炼空间;利用挂职单位与挂职干部在思想理念和知识结构上的互补性,开展多领域双向交流活动;认真做好组织保障工作,探索集体挂职、集中管理的有效方式;认真考核总结,务求挂职锻炼工作实效。其次,发挥三峡工程对培养高层次人才队伍的作用,提高挂职干部的综合素质。两批挂职干部在他们挂职锻炼期间,直接参与了工程建设和三峡总公司改制的具体工作,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取得了重要收获。主要表现在:进一步坚定了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丰富了工作经历,提高了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加强了党性锻炼,强化了为基层服务、为企业服务的意识。第三,在国家重点工程挂职锻炼培养优秀中青年干部是组织工作服务于国家重点工程的一次成功的实践。两批挂职干部将自己掌握的理论同三峡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善于学习,力求创新,为总公司各方面工作增添了活力,为三峡工程建设做出了贡献,推动总公司改革和管理发展并对总公司青年干部的成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李永安还对今后进一步做好挂职锻炼工作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座谈会上,第一批挂职干部代表陆昊、阎立,第二批挂职干部黄浩涛、丁学东、郑京平、李文科先后在座谈会上发了言。他们在发言中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在三峡工程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期间,所受到的教育、锻炼的难忘经历,回顾了与三峡工程、与三峡建设者结下的深情厚谊,畅谈了挂职锻炼的收获和体会。一致认为,通过一年的实践锻炼,进一步加深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增强了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他们深深地感到,能有幸参与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国家重点建设工程,是自己一次终生难忘的经历,挂职锻炼所取得的收获,也将使自己终生受益。发言中,他们还为三峡总公司今后进一步做好挂职干部锻炼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据了解,中组部将在今年下半年,选派第三批干部赴三峡工程挂职锻炼。

  第一批挂职干部三位代表,第二批挂职干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中组部各有关局负责人及三峡总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也出席了座谈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