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运城:教师对学生出言不逊将受到严厉惩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6月18日电 (柴怀敏 王永霞)山西省运城市教育局近日制订《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十条禁忌用语》,今后凡是在与学生交往中出言不逊的教师将受到严厉惩罚,不仅影响其评模、评职,还将危及其职务、工资的晋升和教师资格的聘任。

  这《十条禁忌用语》是:就你拉我们班的后腿;你再这样,就把你家长叫来;我教这么多年书,还没见过你这样笨的;你把这道题再给我写……遍;别人怎么都懂了,就你听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不懂;你不愿意上课就滚出去;你怎么这样没有教养;你真让人失望,谁教你谁倒霉;我看你一辈子就这样了;你给我站起来。

  运城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制订《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十条禁忌用语》的主要目的,是要通过采取严格的约束性措施,净化教师语言,倡导教师对学生运用文明用语,以引导教师从依靠简单的教育管理方法,转移到认真研究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注重人本教育,尊重学生,尊重人权。

  为了确保《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十条禁忌用语》的贯彻落实,运城市教育局还制订了三项措施:一、摆正位置抓教育。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全市所有中小学校都把教师禁忌用语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入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全员培训和师德师风教育;二、实行“三评一量化”。实行“教师评教师、学生和家长评教师、学校领导评教师、业绩量化考核”的监督制约机制,考评结果与教师的评模、评职,晋升职务及工资直接挂钩,实行“一票否决”;三、大力倡导文明用语。要求全市每位中小学教师都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强自身修养,真正做到“正言、正容、正行、正心”,为人师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