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快报】天津一市民在蛋壳上雕出九曲黄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18日电(杨子炀)天津红桥区龙禧园小区居民王金义,经过一年的创作,近日终于完成了《九曲黄河》的蛋雕琢画。该画把九曲黄河的源头青海巴颜喀拉山北麓、流段星宿海、龙羊峡、刘家峡等壮观的风景汇聚在一个红皮鸡蛋上,而且各种色彩和画面层次全凭鸡蛋的本色来表现。

  据《城市快报》报道,今年54岁的王金义从1990年开始进行蛋雕练习。有一次他在达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芬奇的《绘画论》一书中看到这样一段论述,即用雕刻的方法无法实现绘画效果,比如物体的远近、倒影、色彩的层次这些用绘画可以表现出来,但雕刻却无法表现。王金义想,用怎样的雕刻方式才能实现绘画的效果呢?王金义经过研究发现,在红皮鸡蛋的蛋壳表层上能够雕刻出具有绘画效果的图形,根据蛋壳表面固有的特点用刻刀手工刻琢,形成光感透视及三维立体画面。

  找到方法和材质后,王金义便开始练习。王金义说:“我们家连续半年天天吃鸡蛋,所有蛋的菜式我们家都做遍了。附近餐馆的老板也很帮我,知道我要蛋壳,特意叫厨师帮我收集好。”时间长了,邻居们也都帮着王金义收集蛋壳。

  两年后,王金义的第一个作品《梅花三弄》诞生了,他做到了用雕刻的方法实现绘画的效果。现在,王金义决心继续用蛋雕的形式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