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禁放遭遇“亲情阻力” 北京禁放法规将有望修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0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月日讯:据中新网报道,北京市已执行11年的《北京市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有望修订,目前已列入北京市政府法制办的立法调研计划。

  报道称,在今年北京市政府法制办的40项立法调研项目中,修订“禁放”法规排在了第一位。法制办希望就此通过多种渠道倾听不同意见。不过,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北京是否解禁,或者是限放,目前还没有定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1993年北京市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市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至今这条地方法规已经执行11年。

  该法规规定: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崇文区、宣武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地区。远离市区的农村及其他远郊区、县则暂不列为禁放区域,由当地区、县人民政府另行规定。

  此后,全国陆续采取禁放政策的城市共有282个,但至今,已有105个城市解禁,其中包括上海、杭州等城市。在海外,已经禁放34年的新加坡今年1月3日起正式开禁。

  报道同时透露,今年春节,北京市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受到严峻“挑战”,如,禁放执法较为困难,民警执法往往遭遇“亲情阻力”。同时,非法烟花爆竹的大量流入,也给违法行为提供了便利。此外,受到上海、杭州等大城市解禁的影响,一些市民解禁的呼声日渐高涨,违禁燃放也越来越多。据悉,从2003年10月至2004年2月2日,仅公安机关查获的违禁案件就有720起。(袁祖君)(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