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主席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26 北京日报

  新华社塔什干6月17日电正在这里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塔什干峰会的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下午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全球及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说,自去年两国元首莫斯科会晤以来,中俄关系发展得很好,双方保持了密切的高层交往,经常就国际形势和双边关系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在涉及对方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胡锦涛说,中方十分重视发展对俄关系。珍视中俄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珍视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俄关系是中国与各大国关系中最重要的关系之一。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中俄更有必要加强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他就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合作,充实中俄关系的物质基础提出三点建议:一、加强在重大项目上的合作,尽早制定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二、扩大相互投资,加强地方合作;三、规范贸易秩序,本着互利、互让和友好协商的精神,及时妥善解决出现的问题。

  普京说,当前俄中关系发展十分顺利,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军技、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两国关系处在最好时期。俄方对俄中关系所达到的高水平感到满意。俄方十分珍惜与中国的合作,将同中方一道继续深化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普京赞成胡锦涛就发展双边经贸合作提出的三点建议,表示中国是俄罗斯最大邻国和战略伙伴,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创造必要条件,扩大相互投资,进一步提高两国经贸合作的水平。

  普京表示,今年是俄中建交55周年。俄方正在认真准备两国元首今年10月的北京会晤。相信在这有纪念意义的一年中,两国各领域合作将取得重大进展。

  双方还就中东局势、朝核问题等交换了看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