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汕头警方捣毁一“神医”诈骗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27 新桂网

  新华社汕头6月18日电(张肄文王开颖)汕头市龙湖区公安分局日前捣毁一个利用封建迷信手段进行诈骗的湖南籍犯罪团伙,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

  近一年来,汕头市龙湖区的鸥汀、外砂、新溪等地相继发生多宗利用封建迷信进行诈骗的案件,龙湖警方专案组根据案情分析出骗子的活动规律:作案人员系流窜的外省人且人数较多;案件多发生于市场附近,时间集中在上午9时左右;作案时男女搭配“唱双簧”,受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害者多为中老年妇女。经过缜密的侦查布控,专案组民警近日在龙湖区鸥汀综合市场抓获伺机作案的周某等2名嫌疑人,随后又在汕樟路段抓获黄某等4人,经审查扩线,又在市区两家旅社抓获陈某等9人。

  经审查,这15名诈骗犯罪嫌疑人均为湖南省郴州市人,他们分成4个小团伙分头物色目标进行诈骗。其作案方式基本一样:在市场附近物色到单身的中老年妇女后,先由一名女子上前搭话假称孩子走丢了,想到市场找一位神医算卦,但不知神医在哪里,此时另一女子假扮路人走上前声称神医是从台湾回来的90多岁老人,算卦很准,并表示愿带她们去寻找这位神医。受害人上当,也欲请神医算卦,便随两名骗子前去,到了市场附近一僻静小巷内,早已在那里等候的一名男性同伙自称是神医的孙子,神医今天不见客,但可打电话替他们请神医算一卦,随后装模作样地打电话讲了一通,传“神医神算”说她俩3天之内必有血光之灾,但可帮她俩化解,让她俩分别回家取钱来“作法消灾”。被蒙骗的受害者回家或到银行取来钱财后,该男子要求将钱放进一个黑色塑料袋中,让受害者闭眼“受法”,乘机采用掉包计将钱骗走。

  据疑犯交代,这一团伙自今年6月起在汕头市龙湖、金平、澄海、潮阳等区作案9宗,5月份在潮州市作案5宗。每次诈骗得款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其中在龙湖区陈厝合公交站和广兴村口两次作案分别诈骗得款4000多元。目前龙湖警方正在加紧调查取证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