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依靠科学 预防为主 切实加强禁毒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28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武汉6月17日电(记者贺劲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湖北考察禁毒工作时指出,要充分认识我国毒品问题的严重性和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本着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最大限度地遏制毒品蔓延,减少毒品危害,绝不能让毒品问题影响经济发展,影响社会稳定,影响人民身体健康和安居乐业。

  6月10日,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湖北省省长罗清泉陪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同下,来到武汉市强制戒毒所,慰问医护、管理人员,看望戒毒人员。

  这个戒毒所是全国特大型强制戒毒所之一,两年来共收治强制戒毒人员近7000人。温家宝走进医疗室,与戒毒人员亲切交谈,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他叮嘱医护人员,要对戒毒人员实行人文关怀,帮助他们走上新生道路。在戒毒所的小操场上,温家宝向正在练操的戒毒人员发表了讲话。

  温家宝说,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毒品问题往往会成为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经济落后、社会动荡的重要根源,是危害国家安全,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一大祸患。在灾难深重的旧中国,中华民族曾长期遭受毒品侵害,中国人民对毒品有着切肤之痛。当前,我国又面临境外毒品渗透加剧和国内毒品来源增多的双重压力,毒品问题日益突出,并有蔓延发展之势。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禁毒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通过各地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温家宝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切实加强禁毒工作。要全民动员,扎实开展禁毒教育。第一,必须加强禁毒知识的宣传,树立预防为主的思想。第二,要在中小学校开设禁毒教育课,从娃娃抓起、从青少年抓起,使他们从小就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第三,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无毒社区”、“无毒村”创建活动,营造无毒环境和拒毒氛围。第四,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组织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同禁毒的局面。

  温家宝说,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吸毒人员。他们吸毒是违法的,但他们又是病人,是受害者,对他们要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帮助。要以科学的方法进行治疗,既要借鉴国外成功的经验,又要结合我国实际,研究适合我国国情、中西医结合的科学戒毒方法,帮助吸毒人员脱离毒海。

  温家宝强调,要大力加强禁毒执法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突出重点、集中整治,开展禁毒专项斗争,建立经常性的打击毒品犯罪活动的工作机制,务求在遏制毒品来源上取得实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