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要求全市党政机关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3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沈文虹)“机关各部门要着重解决群众在征地拆迁、企业改制、就业安置、社会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安排好失地农民、失房和失业群众的长远生计,十分注意地保护好、发挥好广大人民群众加快发展的积极性,把这种积极性引导到深化改革、优化结构、提高效益上来。做到可用的政策空间充分用足用好,做到有效益的速度不能慢、符合国家要求的投入不能少、有前景的经济增长点不放松”,“要深入基层,到实践中寻找破解发展难题的答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昨天上午,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服务型机关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罗志军的一席话,明确了在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形势下,我市今年“服务型机关”建设的新内涵。他还对我市机关干部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工作方法都提出了新要求。他说,全市机关干部必须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全面提升新形势下机关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水平。

  据悉,在宏观经济形势趋紧的状况下,市经委强化信息服务,及时向企业提供《当前我市工业经济面临的新形势及应对措施》;市公安局今年1至5月份的统计显示,群众对窗口单位“冷硬横推”的投诉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6%;市房管局以新的人性化拆迁办法推进拆迁工作受到中央媒体的关注;市国土资源局二手房交易土地发证及变更登记从10天缩短至30分钟内办理完毕……我市不断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取得了一系列让人民满意的成果。

  随着宏观环境的变化,“服务型机关”的内涵也有了新意。昨天的会议明确今年全市“服务型机关”建设的目标任务,首先是推动全市机关在当前宏观调控形势下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破解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以实际成效保证今年全市目标任务的完成;同时要继续促进机关树立廉洁为民、公正高效、务实创新的良好形象。

  会上,罗志军要求全市党政机关要十分重视机关作风建设。他说,这几年南京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保持了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得益于全市上下的解放思想,机关作风的转变就是解放思想的直接产物,也是南京面貌发生重大变化的重要原因。新形势下的机关作风建设,既要发挥几年来积累的经验,更要与时俱进地寻求新举措。罗志军指出了我市机关作风建设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不思进取、墨守成规者有之;脱离实际、形式主义者有之;以权谋私、与民争利者有之;不顾大局、追权逐利者有之。”

  那么,如何进一步建设服务型机关,全面提升新形势下机关服务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的水平?罗志军指出,首先是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我们要牢记,不管东西南北风,咬定发展不放松,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绝对不动摇。要始终保持坚韧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更高起点上带领全市人民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其次,要多项举措并举,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干部群众加快发展的积极性。第三,要深入实践,为基层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不仅要有好的服务,还要有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果,要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到实践中寻找破解难题的答案。

  罗志军说,建设服务型机关,必须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一是要把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结合起来,改进思想方法。现在有的同志在对待发展问题的认识上还存在片面性、局限性和绝对化现象,要真正把思想方法转变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二是要把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发扬优良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改进工作方法。他指出,“现在,有的单位只讲执法和管理,不讲服务和便民,有的部门怕得罪人,怕丢选票,执法不严;有的只考虑如何完成任务、完成指标,不重视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合理要求。我们要以改革的精神和科学的态度研究解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三是要把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坚持正确的政绩观结合起来。今年,尤其要把在困难情况下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服务基层的水平、服务群众的实效,作为评判和考核机关作风的重要指标。

  罗志军要求,建设服务型机关,必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的率先垂范作用。要在艰苦奋斗上发挥表率作用,把牢记“两个务必”和树立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赋予艰苦奋斗新的时代内容。大力提倡为推进南京“两个率先”、实现三个文明协调发展,自强不息、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奋力拼搏的时代精神。要在求真务实上发挥表率作用,在当前困难比较多的情况下,机关部门要多下基层,多到矛盾多、困难大的地方去,主动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要在廉洁自律上发挥表率作用,落实市委《关于建立健全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的意见》,逐步建立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引导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感召和凝聚全市人民团结一致,艰苦创业。

  市委副书记王浩良对进一步建设“服务型机关”作了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沈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丛武、副市长盛金隆、市政协副主席于基汾出席会议。市级机关各部门主要领导、分管作风建设的领导,各区县分管领导及作风办主任参加大会。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