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管车辆新旧喷漆费照收 陕西三县车审问题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18日电(学武)陕西省榆林市部分县区机动车审验存在不同程度问题:不管车辆新旧,靖边县交警部门都要按小车70元、大车150元的标准收取喷漆费;而在横山县车辆审验中,竟给部分车主、司机付复印票据;佳县不交50元订报费就别想通过审验关。

  6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靖边县政务大厅,发现各个窗口均挤了不少人。在放有一块“安全管理费”牌子的窗口里,坐着两名男子及一名身着警服的女子,这里就是收取车辆喷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费的地方。有人问:“我这是新车,能否不交喷漆费?”一男子回答:“不交(钱)不行,你是新车,交了钱就不用喷(漆)了……”据多名参加审验的驾驶员介绍,他们的交费除正常费用外,确实有一项“喷漆费”的项目。而收取这项费用的票据是一张普通的收据,上面盖有“凯达修理厂发票专用章”。司机们反映,绝大部分人只是被迫交了喷漆费,而根本不用去喷漆。

  而榆林市横山县交警队在审验车辆时,居然向相当一部分车主和司机给付一种复印的票据。同时,交警还向每位司机收取50元书报费。司机们反映,这项费用已经收取多年了,但从来没收到过一份报纸或杂志。

  关于“书报费”,榆林市佳县交警队的做法是,无论什么车辆,均要交纳50元订报费,然后给付一张“2004年××××报订阅费”的收款收据,即便是佳县一些职能部门的车辆,也不享有“豁免权”。而2004年度报纸征订活动在年初就结束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