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温历史不忘本——记中宣部、中组部机关干部参观西柏坡精神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3: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一场雨让连日高温的首都变得凉爽,却让国家博物馆内的西柏坡精神巡回展更加升温。

  大门口,人流摩肩接踵地涌入,出来的人却显得不成比例地稀疏。展厅内,在刘少奇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用过的文件箱前、在周恩来用过的放大镜边、在复制的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内……有人驻足仔细观看,有人互相摄影留念,有人埋头摘抄经典话语,有人侧耳倾听讲解员叙述展品背后那波澜壮阔的历史和感人至深的故事,人群中洋溢着热烈气氛。

  下午2时30分左右,中宣部机关的干部们来了,融入参观的人流,让展厅里气氛更加热烈。

  中宣部机关党委副书记赵晨妤对记者说,对这次西柏坡给我们送上门的教育活动,机关同志们争相参与。今天手头上没有急事的同志都来了,还有的同志是下午先来参观,回去再加班把工作干完。就这样,一下来了158人。

  展厅左侧,一间按比例复制的普通民房引起很多人的兴趣,这是当时的中央军委作战室。正是在这间世界上最小的指挥部里,创造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民解放战争奇迹。作战室前,中宣部机关干部陈瑞峰对记者说,今天来看这个展览很受教育。西柏坡精神体现了我们党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作风,也体现了我们党艰苦奋斗、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我们一定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看过毛泽东用过的铅笔、任弼时用过的公文包,中宣部机关干部汤恒说,我感受到了党在革命战争年代那种不懈奋斗的精神。作为机关干部,我们应该用西柏坡精神激励自己,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永远奋发进取,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下午4时许,中组部机关的300多名干部也来了。看完展览,中组部干部崔少鹏对记者说,作为党的组织工作干部,我一定要牢记“两个务必”,继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不断增强坚持公道正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中组部离休干部丁才源说,西柏坡精神是我们党居安思危意识的集中体现。我们党从西柏坡进城已50多年了,但西柏坡的精神对巩固政权仍非常重要,因为我们现在改革开放到了攻坚阶段。在国家机关供职的工作人员仍然要发扬进城之前的奋斗精神,保持“两个务必”,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在展厅出口处再次碰到的赵晨妤对记者说,我们又领了一百多张票,回去给那些今天脱不开身的同志,争取让中宣部机关所有干部都来看。利用这次机会,让大家重温历史不忘本,不要忘记新中国是怎么来的,让大家认识到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坚持“两个务必”,依靠西柏坡精神,就是很好的思想武器。

  新华社记者 邱红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