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启用奥运专用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4: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岳瑞芳)为满足2008年奥运会组织者、参与者财务核算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奥运会涉税收入管理,北京市地税局连同北京奥组委研究决定,日前正式启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涉税收入专用发票》(以下简称《奥运会专用发票》)。

  北京市地税局16日已发布通知,要求各区县局做好《奥运会专用发票》的监督管理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作,规范纳税人领购、开具、取得和保管发票行为。

  《奥运会专用发票》为税控装置机打发票,共设“发票联”和“记账联”两联。在北京市地税局提供的《奥运会专用发票》票样上记者看到,在“发票联”和“记账联”上均印有北京2008奥运会会徽及“新北京新奥运”字样。

  根据规定,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在取得与第29届奥运会有关的应税收入(含免税收入)时,均应向对方开具《奥运会专用发票》。对取得实物收入的,应按物资协议价格或市场价格开具发票;而企业、社会组织和团体对第29届奥运会的赞助支出,在当期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应凭《奥运会专用发票》,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第29届奥运会税收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以及其他有关规定进行扣除。

  北京市地税局明确,凡使用《奥运会专用发票》的纳税人,必须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规定。对违反发票管理法规的行为,税务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