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尘暴袭击中国北方专题 > 正文

截至5月底我国北方地区共发生18次沙尘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23:21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李嘉报道 记者昨日从国家林业局了解到,2004年春季我国沙尘天气较去年偏多。

  截至5月底,我国北方地区共发生18次沙尘天气,其中强沙尘暴1次,沙尘暴5次,扬沙浮尘天气12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西北、华北及东北等地区的15省(市、区)的32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受到沙尘影响,受影响的人口近5亿,受影响耕地面积达4700多万公顷。其中3月9日~11日的沙尘天气为2004年春季影响范围最大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影响面积达200多万平方公里。

  3月26日~28日,我国北方地区出现了今年强度最强的一次强沙尘暴天气过程。

  据国家林业局荒漠化监测中心负责人介绍,虽然今年沙尘天气较2003年偏多,但总的来看,今年的沙尘天气频次仍属正常年份。今春我国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比较活跃、气温异常偏高、大部分地区气温回暖迅速以及降水偏少是造成今春沙尘天气较去年偏多的主要原因。

  相关专题:沙尘暴袭击中国北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