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士美容 犹抱琵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2:23 海峡都市报
男士美容_犹抱琵琶

男士美容

  一个永远清清爽爽、干净利落、衣着光鲜的男人,不仅会让女人有更多的满足感、安全感,而且也必将得到更多人的青睐、信任。但或许是受传统思想的束缚,男士美容总是呈低调甚至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不说男士沙龙,就说男士美容用品吧,也只有在超市或化妆品专柜的角落才偶尔瞥见它们“羞答答”的身影。可喜的是,人们的观念正逐渐地转变,许多大城市悄悄掀起了男士美容风,而今,这股风也“羞答答”地吹进了泉州。

  走在泉州的街头,女子沙龙、女子生活馆随处可见,而美容项目也是多得令人眼花缭乱,香薰SPA、美体瘦身、光子嫩肤……商家是想尽办法掏净女人的腰包。而相对于女性美容的“繁荣昌盛”,男性美容却显得势单力薄。去年津淮街以及新门街两家面向男士开放的美容院,相继停止为男士提供美容服务,泉州的男士美容市场曾出现一度的空白。但是,近日记者在南俊巷却意外地发现了一家专营男士用品以及男士美容的小店。并且,生意看起来还不错。

  男士护肤品

  品种多、品牌齐

  小店店面不大,在绿树的掩映下越发显得“羞答答”。给人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推开玻璃门,踏进小店,左右展架上是排放整齐的上百种男士化妆品,有香水、护肤品、洗发水、沐浴露,以及各种清肤、爽肤、护肤等产品。这些产品的包装多以玻璃为主,玻璃瓶在阳光的映衬下愈发显得晶莹剔透。使得整个小店显得时尚、典雅又不失庄重,不禁令人猜测这个小店的主人一定是位细心而精致的女子。据该店的店员陈小姐介绍,该店经营的品牌非常多,有上海的宝仕(BOSSE)、法国艾孟(IM)、新加坡的悠兰(YOUR-LIFE),以及上海的高夫(gf)等品牌。同时,针对不同顾客的需求,各个品牌还推出了不同的礼品套餐。而这些产品以及礼品套餐的价格也在30到400元之间。

  男士美容渐风行

  走过展厅,推开一个小门,就到了男士美容会所。和女子生活馆的精致、温馨不同的是,这里的布置显得格外粗犷、张扬。并排的两张美容专用床床头摆上了两株绿色植物,而墙上则挂了一张足以遮盖半面墙的装饰画。据了解,男士美容主要有基础护肤和治疗两种类型。基本护肤的价格在40~50/次;而属于治疗型的护肤价格则在80元/次。

  陈小姐称,该店自4月份开张以来,生意一直很不错,5月份就有2~30人办理了包月卡。这些顾客的职业和年龄都不尽相同。还有些顾客是抱着“猎奇”的心态邀上几个朋友一起来感受的,这部分的顾客群体比较不确定。

  男士,你大胆的往前走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经营这样一家独特店的,不是一位细心精致的女孩,而是位健谈、爽朗且阳光的小伙子。当记者问他开这个店的初衷以及对男士美容的看法时,这位姓谢的小伙子侃侃而谈……

  以前他脸上也长痘痘,但是要找一家美容店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只好买了洗面奶自己瞎“胡捣”。而他的朋友也经历了去美容院被女服务生“哄”出来的尴尬。于是他萌发了开一家属于男士美容院的念头。

  谢先生称,目前男士化妆品“犹抱琵琶半遮面”。这主要是人们对男性刚强、硬朗的形象已经根深蒂固了,不少男士都羞于为自己购买个人护理产品,更不用说进美容院了。据谢先生说,来他们店购买产品的有相当一部分是女性,她们买了是送给自己的男朋友或丈夫的。有人称这是“男士扮靓,女士掏钱”的现象。其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男士进美容院大可不必遮遮掩掩,大胆地往前走就好了。

  男士美容众说纷纭

  针对于男士是否该进美容院这个话题,可谓是“众说纷纭”,以下是记者对曾设有男宾部、而在去年8月份停止向男士开放的雪罗兰护肤中心的郭女士,以及不同年龄、不同职务的男士、女士进行了采访,以下是她们的看法。

  商家说

  记者:为什么会想到开设男宾部?

  郭女士:有的先生会陪女士来做美容,而他们通常是闲在一旁。这样,就有男士会问是否有男宾部。我想,这应该是块很好的市场。

  记者:什么时候设男宾部?生意如何?

  郭女士:2002年8月份开始设立的,开始生意还不错,一天通常有十几位顾客。一些安溪、晋江的人也慕名而来。

  记者:那为什么会停止开放呢?什么时候停止开放的?

  郭女士:有些男士觉得一个大男人经常往美容院跑,会有人说闲话,他们心里怪怪的。后面生意逐渐冷清,于是,美容院在去年8月份取缔了男宾部。

  男士说

  袁先生(25岁,经商):我认为这和洗脸、刷牙一样,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异。可能是习惯问题,我经常来做护理,人也显得精神一些。我们要求女人穿职业装、化妆。我们也不能满脸胡须、满怀颓废地面对大家嘛!

  曹先生(32岁,市场销售):因为经济允许,时间也比较宽裕。做我们这行,每天面对不同的人,形象是非常重要的。我第一次进美容院是在杭州,开始觉得不好意思,去了几次就觉得很正常了,现在我差不多每周都会去一次,让自己容光焕发。

  杨先生(41岁,厨师):因为我的职业是厨师,皮肤特别油腻。以前也想去做美容,但是,到美容院,女服务员告诉我这是女子会所,不允许男士进入。所以,我想去美容院的愿望就一直被搁浅了。直到前一段时间,听朋友说,泉州有男士美容院,我就办了一张包月卡,做完5次了,还剩一次没做。我想下个月,我还会再办一张卡的。

  女士说

  黄小姐(24岁,经理):我不大支持男士进美容院。我认为他们只要做好基本的洁肤、护肤,做到脸上干净就行了。我不大喜欢男士脸上白白亮亮的,男士应以事业为重。

  陈小姐(28岁,销售员):男士也应该用护肤品,我男朋友皮肤较干,以前经常用我的护肤品,于是我送了一张男士护肤包月卡给他,当时他感动极了。

  谢小姐(31岁,设计师):我支持男士进美容院,女的可以做美容,男的为什么不行。现在都什么年代了,男士也有爱美的权利嘛!就比如我男朋友,他自己也经常会做做面膜什么的,基本护肤就更不用说了。如果有空进美容院也未尝不可。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