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美容业 10年毁掉20万张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5:01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郝璐璐、杨媛……近来许多省份推出“人造美女”,来自中国工商联的消息是,2002年,包括整形美容行业在内的中国美容行业,年产值超过1680亿元人民币,并且还在以20%的速度增长。另一方面,中国消费者协会最近公布,近十年来中国美容业毁掉近20万张脸,同时再加上身体其它部位的损伤,可能这个数字更大。到底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整体情况如何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央视新闻会客厅》对此进行了调查。

  泛滥成灾·现象

  理发店也割双眼皮

  相对于西方发达国家来说,中国的医疗美容业起步较晚,但这个新兴行业的发展速度却足可以用“飞速”来形容,然而相对于社会需求,专业医师的数量却远远跟不上形势,据统计,10年前中国的专业整形医师为174人,现在全国具有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的整形医师也只有1万多人。

  但是职业医师的缺乏似乎并不阻碍各级各类的医院医疗整形门诊的纷纷开张,为了承揽业务,很多从事整形行业的医师是直接从皮肤科、眼科、口腔科等科室转到整形美容科的,更有甚者,在利益的驱使下,一些街头美容店甚至理发店也都纷纷增加了割双眼皮、注射隆胸这样的附带项目。甚至有的坐台小姐、初中毕业生也学着做整形美容。

  专家把脉·访谈

  整形医生无准入条件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医疗美容专家王炜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个好的整形外科医生,大学毕业以后起码经过15年的训练才能达到。现在对整形医生要有新的要求才行,卫生部拟制定整形外科医生准入条件,要求整形外科医生大学毕业以后,经过三年的外科训练和三年的整形外科训练才能够执业。

  另外,整形美容行业的行政监督管理跟不上。应由卫生执法部门来管理,但有的执照来自于工商部门,所以有的卫生局也管不了。

  第三是媒体的宣传误导,比如什么打一针干细胞就能达到什么美容,永远年轻,干细胞的研究刚刚开始,而且打干细胞以后是有害的。关于美容整形的广告,80%有虚假的内容。

  暴利惊人·调查

  卖两千的材料实际成本不到30元

  记者曾经随机对某城市的8家整形美容机构的手术费报价进行了解,结果是———割双眼皮400-800元;隆鼻400-1400元;隆胸1800-6000元;吸脂每个部位800-2000元,然而据业内人士透露,走进整形美容院的顾客通常所做的项目都不止一个,而且医院实际收费和国家制定的规范价格也差异较大,比如做一个隆胸实际上是1万到6万,因此一个整形者花费数千上万的也不在少数。

  另外,做面部轮廓手术有的正规医院两万块钱就可以了,但是有些地方做要十万。专家指出,消费者认为大概十万的要比两万的好,这其实是一种畸形消费。还有一种鼻子整形里边加的一种进口材料,进价是60元人民币,卖出去可以卖2000,而实际成本连30元都没有。据央视《新闻会客厅》

  抽脂减肥只是“表面功夫”

  抽脂减肥手术是目前见效最快的减肥方法,但最新研究发现,这种手术只能帮助人们减轻体重,对由肥胖引起的健康问题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没有任何预防和改善作用,只意味着“表面功夫”。

  过去的一些研究结果显示,抽脂减肥手术在减掉肥胖者体重的同时也能降低他们患心脏病、糖尿病等由肥胖而导致的疾病的风险。然而,华盛顿大学医学院一个科研小组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这种整形手术只能使人们快速减轻体重,与节食和运动减肥不同,这种减肥法对由肥胖引起的疾病没有任何作用。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