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突查网吧 老板叫学生谎报年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6: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时间:昨日下午地点:成都城区部分网吧见习记者杜成现场报道摄影雷远东

  昨日下午,省文化厅、省工商局和省公安厅等执法部门展开联合行动,对成都城区部分网吧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突击清查。

  这边:违规网吧遭“黄牌”

  昨日下午4时过,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洗面桥街的“现代网吧”。刚跨进门,就看见一名十五六岁的男孩迅速从电脑前站起,拔腿朝里屋跑。面对执法人员的质问,老板辩称:“他是来耍的,没有上网。”一看那台电脑,正闪现着刺激游戏的画面,老板低头不语。

  在网吧一角,一中学生模样的女生“网聊”正欢,全然没觉察执法人员的到来。执法人员问该女孩多大年龄,她支吾着说:“刚满18岁。”叫她出示身份证,女孩却称没带。“没有身份证,你们怎么登记的?怎么能随便放人进来?”执法人员问得老板哑口无言。在一旁,该女孩悄悄告诉记者:“是老板叫我故意把年龄说大的,我其实还不满17岁!”在另一间房子,执法人员又发现了两个刚满17岁的未成年人。根据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场下发了停业整顿通知书。

  那厢:违规网吧“变脸”营业

  随后,我们又来到玉林上横巷的“千千结网吧”。执法人员发现,该网吧是原来“旗舰网吧”改头换面而成,而营业执照上照旧写的是“旗舰网吧”!店内小工称他们已变更了有关证照和手续,但却一直拿不出新证照。执法人员还发现,该网吧还没有严格执行“顾客入内登记”制度,遂当场下发了处罚通知书,叫老板前来文化部门接受调查处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