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民办教育要适应市场办出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7:4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吕宁丰 实习生陈昊)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从武带领我市的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民办学校办学情况。程从武说,《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以来,我市民办教育有了长足进步,希望民办教育按照办学规律和社会需求,办出特色,创出品牌,为科教兴市做出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华参加视察。

  昨天,程从武一行首先来到了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该校是利用南外品牌优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联合4家民间资本组建的股份制民办学校,学校占地面积350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可容纳小学、中学、高中4000名学生。自去年首批招生后,该校很快成为我市一所名牌民办学校。

  在钟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连发介绍,学院创办6年来,立足于培养实用型技术人才,特别注重学生的动手能力,目前学院在校生已达5000人。由于设置的专业与市场用人单位对口,虽然是民办大专院校,但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5%,供不应求。

  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民办学校共有88所,其中民办二级学院有3所、中小学85所,在校生5万人,已经成为我市一支重要的教育力量。程从武说,全市民办学校整体情况很好,办学质量有保证,发展民办教育大有可为。各级政府应当像支持公办教育一样扶持民办教育,放手让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