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关注天堂杭州的电力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8:09 都市快报

  杭州城主要街道两旁的建筑群,在晚上8点大多没了灯光,西湖湖畔稀少的灯光点缀着夜色……这是现在的杭州夜景,杭州正在遭遇电力危机。这一状况进入了中央电视台的镜头,央视《共同关注》昨天播出了一期专题节目———《人间天堂遭遇电力危机》。

  在节目中可以看到,杭州王马社区里,居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到公共空地上消夏。韩兆安老人家里,空调被裹得严严实实地高挂在墙壁上,老两口悠闲地看着报纸;在距离杭州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市区80多公里的横村镇徐家堡村,村民们正点着蜡烛卖西瓜……

  对此,栏目采访了杭州市电力局局长马益民。马益民说,自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杭州的缺电严峻形势就开始显现。全省最大用电需求大概在2000万千瓦,而全省最多能提供1244万千瓦。杭州的指标是按照全省20.81%进行分配,为290万千瓦,而最大需求是420万千瓦,杭州缺电130万千瓦。

  为渡过缺电难关,杭州采取了一系列有序用电的措施。在保证党政军医院学校各部门用电的前提下,对城市居民和企业进行拉闸限电。在杭州桐庐县,正加紧建设各种水电设施,目前该县在分水江中段建立起总投资额8亿的水利枢纽工程。虽然杭州已经采取了这一系列措施,但是要使电力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至少要等到2006年。

  《共同关注》主持人最后说,在日常工作中,下班关闭电脑主机后不关显示器、不关打印机电源开关的现象十分普遍;如果全国所有的办公电脑下班后都如此“关闭”,每年浪费的电将在12亿度以上;要想缓解电力紧张的状况,一方面要加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另外一方面,更要提倡节约能源,使有限能源发挥最大效能。

  (记者顾怡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