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委会选举不让业主旁听 华兴苑数十业主抗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怀疑业委会暗箱操作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陈福香)机场路华兴苑小区部分业主认为业主委员会选举有暗箱操作现象。昨日上午,数十业主举大字牌抗议,激烈的争吵险些引发冲突,后在两名警察的制止下平息事态。

  上午8∶30,30多名华兴苑业主聚集在三元里街石榴桥社区居委会门口,高举纸牌抗议华兴苑小区第一届业委会选举,部分业主还给路过的群众派发“业委会选举违规操作”的资料。

  据悉,华兴苑小区首届业委会委员选举昨日上午举行,但只有接到会议通知的业主才有资格参加会议。没接到通知的业主要进场遭到拒绝,部分业主与业委会筹备小组工作人员发生激烈争吵。到场指导选举会的三元里街道办事处、三元里街司法所等领导出面调解无效,眼看冲突一触即发,三元里街派出所两名警察立即上前强行拉开业主。

  随后,业委会委员候选人和特邀代表陆续进场。9∶35,会议在业委会筹备小组组长张仪兴主持下开始,记者在会场旁听了整个选举过程。业主代表先在黑板上列出具有委员候选人资格的11个候选人,然后通过开箱验票、唱票、点票等环节,最后选举产生9名业委会委员。11∶50,选举结束。选举过程由白云区国土局物业科的工作人员现场指导。

  代表业主利益的业委会委员选举为何遭到业主的强烈反对呢?据了解,从筹备小组到业委会选举,筹备小组的工作没有最大程度的公开化是引起业主不满的主要原因。业主郑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选举的前一天下午5时多才接到“会议通知”的,而未被邀请的业主连
旁听的机会都没有。另外,业主强烈要求公布候选人的产权情况,筹备小组一直没有公开。

  会后,记者就此事件采访了白云区国土局物业科的唐科长,她告诉记者,作为小区业委会成立的指导部门,他们只对小区业委会成立的合法程序进行监督、指导。至于业主代表和业委会之间的矛盾,应由其自身协调解决。

  图:昨天上午,白云区华兴苑小区部分业主抗议业委会选举存在黑箱操作。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新闻背景

  据了解,华兴苑小区建成于1992年,入住率为95%,有近600住户1000多人,其中包括回迁户、单位宿舍、自购房等。2002年12月,在业主张仪兴的组织下,小区成立了业委会筹备小组,但由于场地、资金等原因,筹备小组与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发生分歧。此后,矛盾不断积累,许多业主认为筹备小组的工作透明度太低,并对选举出来的候选人的业主身份表示怀疑。据悉,今年6月7日在小区内举行的第一次委员选举中途中断亦与此有关。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