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台凸显APEC效应 天津副市长三个“想不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11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想不到一个中小城市竟能办出如此高水平的国际一流展会,想不到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烟台城市环境竟能变得如此靓丽,想不到烟台的决策者气魄这么大!”目睹动辄上亿的外资项目落户烟台,天津市副市长只升华连说三个“想不到”。

  只升华连发惊叹,缘起烟台凸显的三个APEC效应。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效应一:APEC21个成员全部参会参展。海内外重要代表团109个,客商4万多人。韩国驻青岛总领事辛亨根也高度评价:“烟台举办APEC经贸活动水平之高国内仅有。”电博会,让烟台再次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特殊魅力和强大实力。

  效应二:21家世界500强企业同时涌入。这在国内绝无仅有。“任何一个500强‘落地’,对烟台信息产业界来说都是一次‘核爆’。”博览中心负责人说,“数字更能展示APEC盛会的效应与魅力。至昨天下午4时,共成交利用外资项目58个,总投资6.26亿美元。其中千万美元以上大项目21个。这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强势支撑。”

  效应三:APEC展会给三产带来明显实惠。星级以上宾馆全部爆满,东方海天宾馆今年春节后就被预订一空。为协调客房,市政府宋卫宁副秘书长嘴上起泡,甚至与酒店老总“吵”了起来。本月启动的夜经济得了个“碰头彩”。下岗工人老刘头一遭在海港路摆出海鲜大排档,各路客人蜂拥而至。旅游产业人士乐不可支:各主要景区外地游客激增,客流量较同期大幅增长,电博会将夏季旅游高峰期提前了一个月。

  看得见的是数字,看不见的是素质。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说每一次展会都提升了市民的城市意识、文明素质,那么电博会则让另一种现代意识———电子商务意识走进了普通烟台人心中。”

  确实,这几天的会展馆更是一个顶级规模的科技普及馆,电博会就是一个大课堂,这个课堂让烟台与信息时代、与数字世界没有了距离。(邹刚高文勇) 责任编辑:张涛 来源:烟台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