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一乡镇书记挪用公款赌博、还高利贷近9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19日电(华新)陕西省南郑县阳春镇书记刘贵正挪用高速公路资金款项达89.7万元,将它用作赌资,且都属于有据可查的“白条”提款。

  据检察院一位办案人员透露,在这89.7万元中,其中一半被刘在赌博中输掉,另一半偿还了“赌头”的高利贷。经有关部门查证,刘贵正平时所借高利贷的利息高达每日300元,也就是说,刘每向“赌头”借款1万元,第二天就必须偿还10300元。而刘贵正所挪用的89.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7万元中,其中40余万元就是这样“滚雪球”还了高利贷。

  办案人员介绍,从目前查证的情况来看,刘贵正赌输的“公款”主要有两个去向,一个是社会闲散人员,也就是当地俗称“支锅”者;还有就是社会上普遍议论的“有关领导”和一些与刘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党政干部。关于后一种说法,有关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