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埔军校校友——祖国统一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八日电 题:黄埔军校校友:祖国统一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中新社记者 王华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广州长洲岛黄埔军校今日迎来了海内外的黄埔校友。他们在黄埔军校建立八十周年之际,从四面八方回到这个“将帅摇篮”,追古抚今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以不同的乡音传达一个共同的信念:爱国爱民族的黄埔精神一脉相承,祖国统一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周恩来总理的侄女、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周秉德女士,以及陈庚将军的儿子都踏着先辈的足迹来到了黄埔军校。他们看着一草一木均保存完好、修缮一新的文物建筑,感慨万千。台湾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会长谢元熙和海内外黄埔军校的老学员代表们也来到了广州。

  美东黄埔陆军军官学校同学会理事长张学海是一九六三年在台湾毕业的三十三期黄埔校友。在毕业四十年之际首次回到国父孙中山先生所创建的黄埔军校原址,他用“深感激动”来形容此时此刻的心情。

  张学海先生说,至今黄埔校友已达七十多期,无论成都的,还是台湾的黄埔毕业生,不管在哪里毕业,爱国爱民族、团结奋斗的黄埔精神一脉相承;也不管是大陆的黄埔校友,还是台湾或海外的黄埔校友,反对“台独”是我们共同的心声,和平统一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他用略带客家口音的广东话对记者说,幼年曾在广州读小学,但迁居美国至今已达二十多年,童年对广州的印象已经模糊。此次回来,从北京到广州,一路所见市容建设赶超世界标准,一派朝气蓬勃景象,对祖国前途深感乐观和欣慰。

  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程元致辞表示,当前两岸形势严峻,“台独”分裂活动猖狂,祖国统一任务还十分艰巨,海内外黄埔同学要继续遵循黄埔同学会宗旨,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进一步利用黄埔同学会的优势和资源,大力团结和联络海内外黄埔同学及亲友,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广东省、广州市的主要负责人,与各民主党派、海内外黄埔军校老学员代表、当地驻军、中小学生代表等共二百五十人,出席了今日的纪念仪式。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讲话中透露,要将长洲岛建设成为一个以黄埔军校史迹为中心,富含历史文化底蕴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风景区,让黄埔精神代代相传。

  仪式结束后,黄埔同学会的代表们登上游船,观赏珠江两岸的景色,他们追亿往事,畅谈未来……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