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日双方齐齐哈尔化武挖掘正式展开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3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吴树江 摄

  中日双方专家17日进入位于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榆树屯镇头站村的日军遗弃化学武器挖掘回收作业现场,正式开展作业。

  据中方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挖掘回收作业预计为期10天,挖掘出的化学武器经鉴别、确认、密封处理后,仍将运入齐齐哈尔日遗化武托管库严格看管,待日后统一销毁。

  18日14时30分,经过严密的组织准备,来自国内外31家媒体的56名记者被允许进入化武挖掘作业现场进行采访。外交部及沈阳军区化武办负责人先后向记者介绍,挖掘出来的毒弹都没有发生泄漏,现场周边环境没有受到污染。

  此次作业与8·4事件作业不同的是,8·4事件作业是密封保存作业,此次是挖掘回收作业。相比较,此次挖掘作业任务量较大,危险性较高。

  (综合新华社电)

  (黑龙江日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