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万余学生参加中考 家长“护考”热情有增无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4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连绵几天的梅雨昨天上午终于开晴,本市113000余名初中毕业生也迎来了2004年的中考首场考试。记者在中考现场看到,尽管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一再呼吁不要送考,然而随着申城气温的骤升,家长“护考”热情也比刚过去10天的高考有增无减。

  上午8时30分左右,记者在静安区五四中学门前看到,随着送考人群中的一阵躁动,只见两部警用摩托车停在学校门口,一名考生从车上跳下,奔进了考场。原来考生在路上遭遇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交通堵塞,情急之下家长只能求助交巡警,动用警车才赶到考场。

  在市北中学,考场外一有任何噪声,家长们会立刻向值班的巡警“报告”,以确保考生们的绿色考试环境。离10时30分考试结束还有半个小时,大门却早已被陆续赶来的“护考使者”们围了个严严实实。

  其实,为保证中考的顺利进行,本市204个试区、4646个试场早已做好充分准备。五四中学校长张基源告诉记者,学校在确保25个考场电扇、通风顺畅的同时,还准备了铅桶,预备气温升高时用冰块降温;同时,考场外的交巡警也随时待命,保证车辆安静通行,因此只要考生保持良好心态即可正常发挥,家长完全不必过度担心。

  据悉,今年中考的的作文考题是在《我们是初升的太阳》和《我的视线》中任选其一。不少语文教师认为,一般情况下,中考的作文题不会给考生设置难度颇大的解题障碍。考生在此次作文中一般都采用记叙文体,稍加议论和抒情。

  记者王枫 实习生王玉君(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