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实行优惠政策吸引大学毕业生下乡支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19日电(王煜、李鹏翔)湖北省从今年起启动“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每年选拔一批大学优秀应届毕业生到农村乡镇任教。这项计划今年将先在部分贫困县(市)试点,明年将在全省推开。

  选拔下乡任教的毕业生服务期为3年,将全部安排在农村乡镇学校任教,不安排在县(市)城区内的学校。被选拔的毕业生将享受到优惠政策:服务期内经考核合格的将获得每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每年奖励5000元;对获选毕业生可提前定级,不实行试用期;来自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高等学校、符合推荐免试资格的毕业生,可先取得研究生入学资格,服务期满后再回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的,可选拔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对非师范专业的毕业生,由湖北省教育厅提供经费组织岗前培训,并免收教师资格申请认定费。

  报名到农村乡镇学校任教的毕业生,要求为湖北省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获学士及以上学位;品学兼优的大学毕业生和来自贫困县市的毕业生优先考虑。

  湖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实施这个行动计划是弥补当前农村初高中教师严重短缺、提高农村教师整体素质的客观需要,也是实现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引导毕业生深入了解社会的直接途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