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路中央划出行人安全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58 沈阳今报

  记者赵彤/文实习生王睿/摄

  今报讯昨天,记者看到沈阳市部分主干道上的斑马线都长了“翅膀”。一段或白色或橙色的菱形带被施画在斑马线与马路中心实线的交叉处,里面写着三个字:安全区。这就是沈阳交警专门设计的马路中央安全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斑马线上长“翅膀”

  “在画有人行横道的马路中间儿即中心实线上施画一个安全区,如果一次信号周期行人过不完马路,就可以在安全区里等一会儿,行人安全了,机动车的通行也顺畅了。现在,全市44条主干道近650处斑马线都已经插上了这样的‘翅膀’。”沈阳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的刘宇峰队长说。

  有宽有窄颜色各异

  “10车道的马路一般一个车道是3.2米,相对比较宽,所以我们画的安全区也较宽,有1.4米。而6车道和8车道的马路相对较窄,安全区也缩减到1.2米宽。主要就是为了在保障行人安全的同时,也保证机动车的正常通行。”刘宇峰说。此外,为了让安全区较为醒目,交警部门还特意让它与斑马线形成鲜明的颜色对比。比如在白色斑马线上,就采用橘黄色油漆施画安全区,而在学校门口的黄色斑马线上就画白色的安全区。

  据了解,这样的安全区在全国极少见。刘宇峰表示,现在,市民和机动车驾驶员还不太认这东西,不过安全区的施画必将给老年人、行动不便的人或是在信号末期过马路的行人带来一定的便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