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报:五月物价涨势减缓 粮食价格趋于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10 新华网

  曾拉动一季度价格总水平上涨的粮食价格,5月份开始趋于平稳——昨天,市物价部门通报的我市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体水平变动情况表明,我市价格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上涨势头开始减缓,出现涨幅回落态势。

  我市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体水平比上月有所缩小,仅涨0.1个百分点。从去年10月份以来一直上涨不断的粮食、油脂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了0.5%和1%,蔬菜、干鲜瓜果分别比上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月下降了3.8%和0.1%;动物性农副产品价格继续保持上升态势,其中肉禽及其制品、蛋、水产品分别比上月上涨了2%、0.4%和2.1%。两种因素共同作用,使得5月食品价格趋于平稳。

  部分消费品、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以及居住价格的上升,成为5月推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受节日消费和前期农副产品及钢材等生产资料价格上涨的滞后影响,本月烟酒及用品、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分别比上月上涨0.3%和0.1%,医疗保健价格上涨7.6%,居住价格比上月上涨0.1%。

  据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今年一季度比上年同期上涨0.6%,4月份继续保持上涨态势,超过国家1%的调价控制线。由此,市物价部门出台宏观调控政策,要求5、6、7三个月暂停出台提价项目,直接控制物价上涨趋势。(记者何昌钦)(来源:重庆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