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伙绝地反击夺刀捅死抢劫者 不负刑事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16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 (记者钟华陈佳嘉通讯员廖丹)昨日凌晨3时许,两天前夺刀捅死抢劫狂徒的24岁来宾小伙子阿丛,走出了柳州市鱼峰公安分局箭盘刑侦大队的门口。经过公安机关两天来的调查,16日凌晨阿丛捅死人的事属于正当防卫,他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15日晚上,阿丛从来宾市刚刚来到柳州,一帮朋友就拉着他到西江路双龙苑旁的一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小餐馆,为他接风洗尘。席间朋友们轮番敬酒,阿丛喝了很多。喝到16日凌晨1时许,阿丛不胜酒力,走出餐馆,扶着一根电线杆休息。和阿丛一起长大的老乡阿栋,见阿丛离席,也跟了出来照顾他。阿栋见阿丛想吐,赶紧回餐馆去拿纸。这时,一高一矮两名男青年凑了过来,攀住阿丛的肩膀,冷冷地问:“你做什么?”阿栋刚好回来,高个子掏出一把打开来有40多厘米长的大号牛角刀,另一只手掐住阿栋的脖子;矮个子手持一块碗口大小的片石,控制住阿丛。高矮两青年挟持着阿栋和阿丛走进西江路北一巷内一块偏僻的空地,其间,矮个子朝阿丛的头部和眼眶连捶几拳,威胁道:“不准出声!”

  在空地里的一堆片石旁,高矮两青年交换所挟持的人,进行抢劫。矮个子从阿栋身上抢得了5元钱,阿丛也从口袋中掏出5元钱给了高个子。高个子推了阿丛一把,摸到阿丛戴着一条银项链,便一把扯下。看到阿丛还戴着一枚戒指,高个子叫阿丛自己取下来。戒指太紧,阿丛脱不下。这时,矮个子不耐烦地对高个子说:“他取不下来,你不会砍他那个手指下来嘛!”阿丛一听,心里一慌,拼命一扯,将戒指脱下,交给高个子。高个子还摸到了阿丛另外一个口袋里的钱夹,将里面的1块钱一起抢去。

  这时,几名附近的居民走过空地旁,高个子赶紧把牛角刀收起。等人走远之后,高个子再次把刀打开。阿丛见对方仍不肯罢休,便猛扑上去抓住高个子持刀的手,将刀合起来,于是两人扭打了起来。扭打中,阿丛的右手手掌被刀尖刺破一个口子,高个子的右手中指被削下一截。高个子吃痛松手,阿丛夺下牛角刀仰倒在地。高个子受伤,刀又被夺,撒腿从西侧跑出空地。这时,矮个子丢下阿栋,手持片石向阿丛砸来。

  阿丛打开牛角刀乱舞,矮个子扑下,被阿丛一脚踹翻倒下,乱舞的刀刺中了矮个子。矮个子中刀,从空地的东侧逃跑。阿丛持刀和阿栋一起追赶,还一边叫喊:“抢劫呀!”在小餐馆里的朋友们听到喊声一起跑了出来,拦住矮个子的去路。矮个子想夺路逃跑,跟他们扭打起来。可是不一会儿,矮个子就背靠着墙跌坐在地上不动了。阿丛和朋友们立即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箭盘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通知了“120”。急救人员赶到,证实矮个子胸口中刀,伤重不治身亡。民警们把阿丛带回大队审查。经查,被捅死的矮个子叫覃日利,柳州市人,曾因为销赃被判刑,两个月前才刑满释放。高个子是一名外地青年,叫阿明,公安机关正在追查其行踪。根据目击者和当事人的陈述,以及在现场提取的证据,公安机关在与检察机关充分研究案情之后,认定阿丛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不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南国今报

  责编:覃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