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洽为对俄开发提供大舞台 促进实现森工跨越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18 黑龙江日报

  “哈洽会,我们收获很多。”在第十五届哈洽会上,记者采访了省森工总局副局长毕卫星。

  省森工总局副局长毕卫星说,抢抓机遇,作好对俄森林开发这篇大文章,对于振兴老工业基地,实现森工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作为全国最大的重点国有林区,森工正在利用行业比较优势,继续整合力量,全力当好我国对俄森林资源开发主力军。毕卫星说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中俄合作开发森林资源,互补性强,且潜力巨大。俄罗斯的森林资源极其丰富,与我省相邻的广大区域,大量成过熟林亟待外援开发利用,而我方与俄联手后,也可缓解国内人力、加工能力的相对过剩和资源暂缺的矛盾。

  毕卫星介绍,森工对俄森林开发的阶段性目标是,到2008年,境外生产原木200万立方米,加工木材100万立方米。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森工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强力推进:一是科学规划,抓好现有项目的巩固、提高,力争尽快做大做强。二是大胆探索适应在俄作业的管理体制和经营模式,提高企业的适应能力和竞争力。三是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四是以龙森森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龙头,本着“区块整合、优势组合、自愿结合”的原则,打造对俄森林合作开发的联合舰队,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2001年底,森鹤木业公司在俄犹太自治州“抢滩”成功后,年生产能力已达20万立方米,紧随其后的13个林业局,已在俄方的6个州全面作业,其中仅阿穆尔一个州,3年内即可生产原木100万立方米。

  毕卫星说,本届哈洽会为森工对俄开发开放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大舞台。他说,通过展会,在家门口就把想见的客商请来了,仅俄方就有100多人,而且层次很高。展会不仅使我们节约了成本,也增进了洽谈双方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至18日17时,森工已和中外客商签订各类合作项目37个,签约总额7.2亿元。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