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洽会拉动冰城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33 生活报

  在省会展中心转了两个小时的省科顾委专家、市社科院研究员杨明远教授表示,哈洽会办了这么多年,规模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广,而在省会展中心的成功举办,无疑是本届哈洽会提档升级的重要标志。

  一年一度的哈洽会,对哈尔滨城市建设和市政管理,带来了直接和间接的良性影响,细心的人们不难发现,街路干净了,城市漂亮了。举办哈洽会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是明显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以本届参会外商人数为例,万余人在哈时间按5天计,每人的食、住、行,如果能平均花费1000元,加起来就是一笔不小的收入。此外,有些作用是潜在的,还以本届哈洽会为例,因为我们服务周到,商机无限,这些客商回去后口耳相传,将对下一届哈洽会产生积极影响。

  省会展中心为哈尔滨发展会展经济提供了舞台,哈尔滨通过做大会展经济蛋糕,除了市政建设以外,势必会带动第三产业的全面进步和发展,会展的服务业需要大量人力来完成,对扩大就业很有好处。

  专家建议,要继续按照省市共建方针,加快哈尔滨的建设与发展,要把集中性的经济贸易洽谈会与平常性贸易活动结合起来,要改变重建设、轻管理现象,尽量缩短场馆设施的闲置时间。充分利用我省在能源、石化、钢铁、汽车、高新技术和医药等许多行业的较好基础条件。通过努力,把哈尔滨的国际化形象通过哈洽会和其他盛会充分展示给世人。(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