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驻前南使馆中导弹将排除 觅驻塞黑使馆新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42 温州新闻网

驻塞黑使馆正在积极寻找新的馆址。

  据新华社报道,米哈伊洛维奇强调,必须在最大限度地保证中国驻前南联盟大使馆废墟周围环境安全的前提下,完成这次排除导弹的任务。专家们将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就地销毁,还是将导弹转移到安全地带销毁。这项工作全部完成约需一个月时间。

  外交部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说,五年前中国驻前南联盟大使馆遭到美国导弹袭击之后变成了一片废墟,完全不具备工作和生活条件,而且埋在地下的导弹随时可能爆炸,非常危险。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国使馆在他处租用了临时办公地点。原来的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舍虽然不再使用了,但名义上依然是中国使馆所在地,周围一直圈着,平时也很少有人靠近。大约是在一两年以前,中国和塞黑双方开始商议为中国使馆排除导弹。由于排除技术难度较大,所以直到现在才正式开始。

  据介绍,由于临时办公地点比较狭小,我国使馆目前依然处在分散办公的状态,给工作带来不便。使馆目前正在积极寻找新的馆址,找到之后旧馆址将正式移交给塞方。

  1999年5月7日深夜,美国用五枚导弹袭击了中国驻南大使馆,其中四枚导弹爆炸造成馆舍严重毁坏,20多名使馆工作人员受伤,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3位记者不幸牺牲。一枚尚未爆炸的导弹直接钻到与使馆大楼十几米之隔的大使官邸地下深处。(作者:马宁)(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