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中考英语口语:人机对话电脑出故障可重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53 新华网

  考英语口语考试明日进行,记者从市招生办获悉,考试过程中如果电脑出现故障或其他非人为因素,可安排考生进行重考。

  分段考试缩短候考时间

  今年中考首次要求全部考生参加口语考试,把口语考试成绩纳入总分,并首次采用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机对话的方式。广州市十万考生将于6月20~22日,每天分16批以人机对话的形式进行考试。全市共设62个口语考场,学生考试时间为15分钟。

  据了解,中考口语考试上、下午各分两个时段进行,每个时段考生分4批进入考室。

  在试题保密方面,由于上、下午各使用一套试题。第一段考生考试结束后会“隔离”一段时间,待第二段考生进入考场后才允许离开考场。考生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将被取消考试成绩。

  有问题“举手示意”

  市招生办负责人提醒考生,万一考试系统和设备有异常,要及时向监考员“举手示意”,不要“高声示意”,以免干扰其他考生。此外,考生要按要求使用考试器材,手不要抓住话筒以免影响录音效果。考生不能进行与考试无关的操作,如重启、关机等;如有发现按违纪行为处理。

  如因电脑故障等非人为因素令考试无法进行,考生不必过分紧张,考场将安排在本考场最后时段或其它时段进行重考。广雅中学网络主管黄老师更表示,考场设有备用试室,即使遇到突发情况也可安排考生在备用试室继续考试。

  据了解,口语考试结束后将通过移动硬盘上交数据到广州市招生办汇总处理,随后通过网络分发到5个评卷点进行评卷。

  市招生办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口语考试提前1小时开始进场,考前30分钟禁止进入考场。迟到的考生将作零分处理。(王小明陈晶晶 张琳吴帆 陈兰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