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会纪念民兵工作“三落实”发表42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09 河北日报

  本报6月18日讯(李见辛)今天下午,省会纪念毛泽东同志发表民兵工作“三落实”指示42周年大会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陈玉田,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振华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军区领导任宗清、高义勋、裴树春、穆理和石家庄市有关领导及驻军代表、民兵预备役部队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大会。

  1962年6月19日,毛泽东同志在中南地区视察工作时发表了“民兵工作要做到组织落实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政治落实、军事落实”的指示。40多年来,我省民兵工作按照“三落实”指示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取得发展和进步。特别是近年来,我省积极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变化,全面调整民兵组织、改进编组方法,确保优化兵员结构;大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加强民兵政治建设,确保党对民兵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战斗力标准为牵引,突出提高民兵军事训练质量,调整训练布局,改革训练内容,把训练重点转移到专业技术分队上来,实现了民兵预备役工作的组织、政治、军事落实。

  陈玉田指出,毛泽东同志关于民兵工作“三落实”的重要指示,揭示了民兵工作的客观规律,为民兵建设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要切实按照“三落实”指示要求全面加强民兵预备役部队建设。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不断强化党对民兵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谋划指导民兵工作,以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为契机,以提高战斗力为标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加速推进全省民兵预备役部队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的根本性转变,努力提高建设质量和打赢能力;坚持训战一致的原则,加强针对性训练和演练,不断提高民兵的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能力。从而使民兵预备役部队建设的质量不断得到提升加强。

  吴振华就切实增强抓好民兵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民兵建设质量水平及针对新情况、新任务,与时俱进推进民兵工作创新发展问题作了讲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