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限超载车明起莫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3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刘川郁周哲谢季宏见习记者汤静)未经批准的超载超限车、“大吨小标”车以及非法改装车大限已到。市政府昨日发布对上述车辆的治理通告,《通告》说,明天起,这些车辆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叫停。

  《通告》要求货物装载源头的企业、货主和驾驶员都要自觉按照车辆的核定载重量装载,否则将会受到严肃查处。有关方面介绍,治理超限超载的基础工作是让那些“大吨小标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的车辆恢复标准吨位。因此,非法进行车辆改装的行为也将是本次治理整顿的重点。市政府说,那些没有资格的改装企业,要坚决在这次整顿中取缔。即便是有资格的改装企业,也要按照规定实施改装,不能乱来。

  据了解,“大吨小标”的改装车辆即日起可到交管局车管所恢复身份。市交警总队将于8月20日前完成“大吨小标”车辆集中治理工作。从即日起车主可到交管局车管所办理更正手续。车管所将免费为已恢复质量参数的车辆换发行驶证,在登记证书上签注更正事项。对于非法改装的车辆,车主应自行纠正后,再到车辆管理所申请重新核定。对限期内不主动申请更正的,将责令其在年检时恢复,强制更正。不更正不予年检。

  《通告》说,市里将坚决打击货运“黑车”和“假军车”,全市将建立起货运经营企业和营业性货运驾驶员的信誉档案,实行违章行为的登记、抄告和公告制度。凡是同一车辆违章公告超过2次、同一运输企业违章公告车辆超过车辆总数5%的,将取消违法驾驶员的营业性运输从业资格,该企业的资质等级也相应降低。(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