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网 绝不放过你!命案侦破大追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42 海峡都市报
  今年5月27日,三明尤溪警方抓获公安部B级通缉犯魏作健,此人脸上文着一只“天蝎”。

  本报讯解密一些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震惊命案;真实记录魂断天涯路的亡命之徒的内心独白;展示刑侦第一线警察的风采……明日起至下月下旬,本报与省公安厅、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联合推出“解密部省级督办大案”,本报记者将随警行动,披露警方抓捕的第一现场,第一次全方位直击10个重大命案的侦破,并全程追访案件的有关各方。

  本次报道,本报记者将深入案件侦破最前线,为您提供最详实的报道。这些由省公安厅厅长陈由诚担任组长、王鑫副厅长担任副组长的命案中,部分案件属公安部督办案,有的是省公安厅督办案。其中有的逃犯多则亡命十多年,少则几个月,其间,他们要么乔装打扮,要么改名换姓,但最终还是没有逃过群众雪亮的眼睛,没有逃过警方的追捕和法律的制裁。

  本组报道,本报和新闻频道记者力求全面接触10个已经侦结或正在全力侦破的大要案,通过案件回放、记者对话犯罪嫌疑人、回访被害方的家属等手段,刻画出逃犯的亡命生涯及其心理历程,通过逃犯的忏悔录,达到对罪犯的威慑与劝导、对世人的警示,同时,通过对公安部B级、省级督办案的全追踪或随警侦破,让市民对公安部督办案有个深入的了解。

  如果你发现逃犯,请马上拿起电话向省公安厅举报,电话为0591-7093361。省公安厅特别通过本报声明,举报人在举报过程中,只需设立一个密码,无需暴露身份,破案后,举报人可根据自己的密码领取奖金,金额5000元。

  本组策划黄建国/徐敏洪/张大强/陈朝晖/陈有池

  本报记者 洪东升

  通讯员赵肃岐/刘世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