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脐带血保管价格不菲,不少市民持观望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4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19日消息:昨天,协和华东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驻温学术代表透露,俗称“生命银行”的自体储存脐带血工作站已采集了5个温州家庭婴儿的脐带血。但对于花1万多元来贮存孩子脐带血、对于脐带血保证22年不变质等问题,还是有不少市民持观望态度。

  脐带血是指新生婴儿脐带在被结扎后存留在脐带和胎盘中的血液。有科学家发现,这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些血液中含有丰富的造血干细胞,在治疗白血病、免疫缺陷性疾病、恶性肿瘤等疾病时,使用其本人脐带血可避免免疫排斥反应(本报于2003年10月26日曾作报道)。

  产妇彭某上半年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剖腹产下一男婴,20多分钟后,从胎盘和脐带中采集的约82克脐带血便被装入专门的储存箱,立即送至湖州。上个月,她收到了一份检验入库报告书,脐带血将被保存22年。昨天彭某在电话中说,早在2000年就通过中央电视台了解到脐带血采集的相关信息,一直想着在自己生育时也能贮存一份,权当是为孩子买了份保险,以防万一。据悉,彭某除今年所缴的5100元的检测费和580元的年度保管费之外,以后每年都要缴纳580元的储存保管费。

  记者昨天对一些准妈妈准爸爸进行采访时,发现较高的收费成为他们对“生命银行”望而却步的原因之一。也有人提出,如果近年内能有新的医疗技术替代脐带血,1万多元的保存费岂不是冤了?险些成为温州第一例脐带血采集者的黄女士在最后关头还是选择了放弃。她说,经过了解知道目前国际医学界仅有过对脐带血保存10余年的例子,保存22年的质量到底如何?能否保证需要时发挥作用?这些都是自己所担心和怀疑的。(温州都市报记者叶慧媛)(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