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林口县10万农民有了健康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48 新桂网

  新华社哈尔滨6月19日电(王增伟于林波)黑龙江省林口县从今年年初开始,为参加合作医疗的10.44万农民陆续建立起健康档案,实现了医疗和预防相结合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作为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之一的林口县,在开展农村合作医疗过程中,针对一些农民有病不能早诊断,小病拖成大病的情况,展开了逐乡逐村的农村疾病普查普治工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对筛查出患有高血压病的农民在县疾病控制中心开展入网治疗;对有慢性病及高危人群开社会处方,纠正其不良生活行为;对检查出的部分早期肿瘤患者给予及时治疗。

  在普查普治的基础上,林口县为每位参加合作医疗的农民建立了健康档案,对年内没有受益的农民免费健康检查一次,做到有病早知道、小病早治疗。同时,为方便农民就近就医,他们对参加合作医疗的门诊患者在辅助检查费上实行15%的优惠,并规定在乡镇卫生院住院比在县级以上医院住院可多报销十个百分点。

  健康档案有效提高了农民对早期预防疾病的认识,大大减少了地方病、传染病等疾病的发生和蔓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