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依法办事 规范办事 文明办事 公开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5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强)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听取市政府党组关于本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陈良宇同志主持并讲话强调,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对推进依法行政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通过实施行政许可法和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做到依法办事、规范办事、文明办事、公开办事,更好地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陈良宇指出,行政许可法对行政许可制度作了重大改革和创新,有利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要以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把不是政府职能范围的事坚决交给企业、市场、社会组织和中介机构,把应是政府职能范围内的工作真正管好做好,使政府职能切实转变到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上来,不断提高政府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市人大要将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作为近期重点工作认真抓好,并结合本市5年立法规划,继续做好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的废止、修订和制定工作。市政协要不断完善民主监督机制,对更好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建言献策。各级党委要以领导干部为重点抓好学习,提高各级干部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和依法行政的能力。

  据汇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本市认真扎实推进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的各项准备工作。

  今年4月,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学习贯彻行政许可法辅导报告;市政府组织了对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加大了对行政许可事项、相关文件和行政许可实施主体依法清理工作力度,开展了对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相关配套制度建设的研究。从目前情况看,本市实施行政许可法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会议强调,为保证行政许可法在本市得到全面正确有效实施,要按照国务院要求,继续切实做好7月1日实施前的最后准备工作。要严格依照法律规定和要求,尽快公布对各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处理结果,抓紧制定行政许可法实施的各项程序性、配套性制度规定;要加快研究开展行政层级监督、严格行政许可责任的相关操作性程序,保证行政许可法中关于监督检查的有关规定得到落实;要集中一段时间,加大对行政许可法的宣传力度,让全社会充分了解这部法律的重大意义、立法宗旨和主要内容,共同参与这部法律的实施,努力开创上海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等参加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