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仪强调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2: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长春6月1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近日在吉林省考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加强调查研究和督查指导,不断总结完善,切实推进试点工作健康发展。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6月14日至17日,吴仪在中共吉林省委书记王云坤的陪同下,先后到九台市、公主岭市,考察了市人民医院、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和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走访了农民家庭,与基层干部、群众和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试点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群众的反映,并召开了省、市、县有关同志和部分乡镇卫生院院长座谈会,听取了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

  吴仪对吉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她说,吉林省的试点工作运行平稳,成效明显,给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受到欢迎。事实说明,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当前解决农民就医看病问题的有效举措,只要着眼群众,精心组织实施,不断探索完善,就能够真正使广大农民受惠。

  吴仪指出,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试点工作要注意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积极稳妥地加以推进。当前,尤其要防止出现强迫农民参加试点,采取贷款或垫资的办法套取上级资金等问题,要注意克服管理和服务不规范,报销手续繁琐和报付率过低等问题,保证试点工作健康发展。

  吴仪要求,各有关地区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对试点工作的领导,适时适当地完善试点方案,既减少资金沉淀,又防止透支,确保农民充分受益;严格资金管理,做到封闭运行,确保安全;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管,努力改进服务质量,规范检查、治疗和用药行为;积极加强经办机构建设,大力提高试点工作的监管和指导能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解决试点中的问题,严厉查处违反政策规定的行为,确保试点工作健康发展,认真把这一关系农民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

  在吉林期间,吴仪还考察了长春市、吉林市中心血站、部分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